改革思路

改革思路

    1、建设一支学术和教学水平高、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形成结构优化、内容先进、有利于培养学生能力、提高学生素质的实验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通过实验教学手段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逐步实现“以学生为教学过程主体”的转变;在实验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的基础上,建设一个设备先进、环境优良的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形成一套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和具有推广价值的实验教学研究成果,发挥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辐射作用。

    2、以转变实验教学思想及观念为先导,以提高基础实验教学质量进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人才培养的需要和构筑农业科技人才知识结构为依据,以优化实验课程体系,更新实验教学内容为核心,以学科建设促进师资队伍建设,以实验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为保证,确保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为培养人才目标的实现,为培养知识、能力、素质、个性协调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