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实验室

语言实验室

语言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语言实验室

  

语音实验室每个座位配备有学生用电脑并安装常用学习软件,教师配备教学所需电脑、功放、投影等多媒体设备,安装电子教室等软件,能控制学生机操作和广播教师机上的视频、语音、实时操作过程等信息至学生机,可供教师进行英语视听说各项内容教学及网络化考试。学生机可进行口语训练和听力训练,可连接网络进行自主学习,可连接校园网络浏览教学资源库。

2015年语言实验室设备进行更新,电脑使用是先进虚拟云平台计算机系统+19寸宽屏液晶显示器,有5间实验课室,800㎡,共有474个学生座位。设有专用的服务器机房,总资产达250多万元。虚拟云平台计算机系统具有管理方便、耗能低、噪音少等特点,适合开展语音教学和自主学习。

语言实验室主要承担全校一、二年级的大学英语网络实验教学课程,包括《新视野大学英语》、《新理念大学英语》、《新时代交互英语》、《大学体验英语》共4门实验教学课程。 每学年有71个教学班4576名学生参加了大学英语网络教学实验,实验人次数年均在77392左右,年均承担实验教学工作量154784人时数。学生通过英语语音教学与自主学习,能较快提升英语听说能力。

采用教师指导下的网络教学与学生自主学习相结合模式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而基于网络自主学习则能够有力地弥补了课时的不足,较好地发挥学生的学习能动性。

学生通过自主学习和训练,近年来参加国家、省级各类英语技能竞赛活动,包括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21世纪杯”全国英语比赛、“中译杯”全国英语口译大赛等,获各省级以上奖励340项,其上国家级奖励334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