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心积极为学生开展科教活动

发布者:植物生物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近日,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中山大学附属小学、龙口西小学、思贤小学等多所学校的学生在其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中心植物学实验室观摩和学习使用数码显微镜,并完成多个小实验探究。中心安排羊海军和李淮源两位教师为其提供授课和指导服务。

科教活动中,小学生及其家长首先了解了植物生物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基本情况和高校实验室安全使用规范。然后,在两位教师的指导下,小学生学习了数码显微镜的使用技巧和植物组织临时装片制作技巧,进而完成茶叶、番薯、烟草等叶片显微结构的观察和比较,并结合日常生活情境开展交流讨论,课堂气氛活跃。

通过科普学习,小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活动训练了自己动手能力,激发了自己对自然科学探究的兴趣,获得了与小学课堂不一样的切身感受。随行家长对本次科教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文/  羊海军 李淮源  初审:刘小波  复审:李敏  终审:张波)